银河系漂流

小确幸 和穿越黑暗银河系来到你身边的勇气

【Hunlay】48系营业cp日常报告

我觉得我的画风跑偏了,脑子不是很清醒,可能会改吧。总是不是很能把握当前叙事和其他描写穿插的节奏otz主要是不会压篇幅,没想好写多长。要不然还是短点好了。
依然双性转的神奇设定。



C2

吴诗心走进化妆间的时候,张艺馨正在打瞌睡。她的眉毛即使在沉睡中也是拧起来的,看得吴诗心心里一直像被小勾子勾住了一样,一直想要去抚平。但想是一回事,她已经花了太多太多的时间和张艺馨黏在一起:在台上黏在一起,拍MV黏在一起,上节目黏在一起,在她仅剩的最后的私人空间里,她想不被任何人安排的待着。如果想要去找张艺馨的话,总会有机会,而不需要占据她宝贵的这点儿自由。

离上场还有一段时间,她无所事事地开始打量起这个房间。普通的镜子,普通的桌椅,普通的各种杂物,和照在镜子里的张艺馨的脸。她们都穿着一样的衣服,是可爱的裙子和靴子,像高贵的被宠爱的公主,但公主不会这样随随便便就趴在梳妆台上睡觉,也不需要一会儿又唱又跳,虽然睡着的公主并不为此委屈。吴诗心到头来还是了解张艺馨的,她虽然在任何公开场合都表现出期待的样子,但是她最喜欢的其实还是舞台。这群少女偶像的歌舞现场无疑是大型连环车祸——当然台下的粉丝也不是主要听歌的——但是张艺馨还是祭出她优秀的舞蹈实力和唱功,试图把这场连环车祸转变成一场惨烈的不屈服的抵抗。为此她没日没夜的练习,而在行程之余就抱着自己的吉他,或者在寝室里看书。她们公司无疑是规矩很多的,但是这样除了活动就仿佛失踪一般的存在——也实在是,太听话了吧?

吴诗心想到这里,摇摇头。她其实一直很介意公司所谓的cp手段,尽管对象是一直对她很亲切的张艺馨。张艺馨太听话了,公司让她对谁好就对谁好,这让吴诗心有一种自己很不值钱的错觉。

怎么会呢,她是在你还没出道的时候就对你很好了啊,一个声音说。可是她也会把这份好同样的奉给每个人,如果说吴诗心是特别的,那只是因为公司这样要求了啊。但是她对别的成员不会像对你这样包容呀,这不是公司要求的啊,不仅是台上,她生活中也一直在让着你啊。

吴诗心,你今天的这三十分钟自由不要全部都给了张艺馨啊。她停止想象,看了一看表,发现自己把二十九分钟自由用来想张艺馨来了。她叹了一口气,想了想昨天给张艺馨的三个小时,破罐子破摔地用最后一分钟去戳张艺馨的脸颊。张艺馨醒了,朦朦胧胧地抬眼看吴诗心。她画了精致的妆容,看起来不是平常柔和的美了而隐约透着一点儿少女的妩媚,是有攻击性的那种美。

“上场了吗?谢谢你呀,诗心,叫醒我什么的。”她说。
吴诗心板着脸点点头,也不等张艺馨反应就粗暴推开门走出去。出去了她才觉得没有意义,上场的时候她们也是要一起上场的,就这几步路,她等不等张艺馨有什么区别?

有区别,那个声音又在说了,这没有任何人干扰的三十步路,你要和她一起走吗?

她不想,她不想看见张艺馨。

但是她还是默默靠在墙边,等张艺馨走出来。没关系,她对那个声音说,我这是为了等会儿出场自然一点。

张艺馨在舞台上的样子和私下差的可大了。台上的她是会放出光芒的存在,她唱唱跳跳,向每个粉丝微笑挥手,像一只兔子一样蹦蹦跳跳,又像一个真正的公主一样毫不怯场、大大方方地向每个人展示她少女青春的光彩。她也会突然来牵起吴诗心的手,向所有人展示她们的亲昵。吴诗心会把她往自己身边拉,回赠她一个微笑。

但是其实内心是怎样想的呢?她说不清楚,她能感觉到那只细白的手拉住她的手腕,略骨感的手指轻轻的从她自己的指缝中溜进来。这并不是一双娇嫩的手,因为指头上有练习吉他的薄茧。作为少女偶像的手当然不应该这样,她们甚至会被要求带上手套来呵护自己的手,这群美好的女孩子有一双工人般的手未免太煞风景。但是张艺馨显然不是会因为手指疼痛就会用拨片的人啊,否则她怎么还会是张艺馨呢,这个吴诗心了解又陌生的张艺馨?她们十指相扣,吴诗心用自己的手指去勾张艺馨的尾指,像小孩子过家家拉钩一样。

这就是张艺馨啊,她不会把自己变成落难的豌豆公主那样的人的。也是这个人在拉住自己的手,用她按下琴键、拨动钢弦和翻动书页的手指轻轻安慰着在粉丝面前紧张的自己。

想要拥抱她,也想离开她去舞台最远的角落。想要和她一起唱歌和声,也想静静听她唱歌。怎么办怎么办呢,她只是一个刚出道没多久的新人偶像,她要去哪里呢?

“诗心呐。”她转过头来,张艺馨在冲她笑,她的头发和皮肤在灯光下几近透明,只有亮亮的黑眼睛最清楚。

吴诗心心里的想法在耀眼的灯光和震耳欲聋的应援声中化成了一个小小的星星,藏在心里闪光,她的怀里揣着星星 ,因而忐忑不安。但是她想再靠近张艺馨一点儿,一丁点儿就好,太近了她的星星就会被这个人强大的吸引力带走的,可是太远了这颗星星一定会因为孤独而熄灭的。这样一步之遥就好。但是小小的再靠近一步,不也很好吗?

吴诗心,那个声音又在说了,太讨厌了。吴诗心,你终究被她驯服了呀。



(好像有点儿突兀)

评论(4)

热度(15)